找文章[分類]

20110210

【聲援】野店朋友的支持

編按:
在智彥遭校方抹黑,欲共同成立社團的有人被老師分化,家人因為聽信校方說法而原本無法諒解智彥...在這樣孤單的起始,幸好還有位於桃園市的「野店」的樂團朋友們,是智彥重要的支持力量...

文/野人 (野店店長)

自從得知邱智彥讀大學要成立社團之同時,站在第三者立場的我們,大家也都非常期待這位朋友為自己的想法及願望付出行動,在這整個風風雨雨當中,我看見他始終相信著學校及社會是有正義及希望,我更看見了他興奮及期待的表情 轉為失望及絕望的憤怒,我無法想像現在的台灣居然還會發生這種校園戒嚴的不可思議事件,重傷一個原本對台灣社會抱有希望熱忱的學生。


在桃園萬能科大,現在失去的不是只有一個學生,應該說是他們不喜歡的學生,而是一個有想法有作為的學生,更是失去了學校名譽和校園正義及民主還有自我良知,我怎麼也想不通,為何一所學校就一件學生申請社團的單純事件,居然會對一個對未來理想充滿希望及信心的學生,以粗糙的退學處分方式,甚至逼迫到學生抗議靜坐的方式收場,這種不盡情理漠視人權極盡打壓及傷害之殘酷手段,是否應接受檢討及踏閥,以原來一個對社會充滿了關懷及期盼,也願意為社會及校園還有正義的孩子,再踏出真正關心社會行動的第一步來說,就被大石頭壓死了,他情何以堪?

我想真正更令他難以接受及傷心的是,壓死他的不是別人,卻是他曾經最引以為傲,及期盼具有正義、多元、民主及道德是非,做育英才的學校,這才是他心中永遠的痛,這也真是台灣社會天大的諷刺及笑話。先不論他的過程及行為,為何在一個教人是非及培育國家社會英才的地方,卻反成為殺害人權及正義的地方?面對這種打擊,當事人的內心一定是非常非常的痛苦及不解,在一個聲稱民主及人權的台灣是一個悲劇。

他哭泣、掙扎、失望、絕望到現在來與學校對抗,這就像是一個忠心的朋友被出賣一樣,在知道他被學校刁難的時候看到他無助徬徨,接著知道他被自己口口聲聲尊敬的校方師長出賣的時候,看到他的失望及傷心,後來在他的自力救濟因無效而轉為靜坐時,臉上表情的失落及眼框的泛紅,我知道他會這麼做,因為他還相信社會有正義,他天真的相信學校會因此秉公的給他答案,能還他一個公道,後來一直到懲處、退學,我看到落淚、緊張、無助、害怕的轉變,到自己站起來面對這個財團學校的勇氣抗爭,但他始終相信社會自有公平還有正義及公道,雖然他再被校方及老師們以莫有之罪名逼迫時,甚至還告訴他這就是社會現實的一番話。

但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到目前為止依然相信著奇蹟及正義之聲音的到來,有比較優秀的人及社會正義的力量與公道會出現,看在我們的眼中真的感到無限的悲憫及期盼,只是不知這場抗爭要到何時才能落幕,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正在上演,演員只有他一個,是他自不量力還是傻到可以,單以個人之力對抗學校。

雖現在出現了幾位具正義感的夥伴,但是真的力量還不夠,儘管如此,從此看見他的笑容了,這是對社會希望正義相信的笑容,因為在萬能科大的同學及師長們都沒有出來聲援的情況下,竟然還有其他學校的同學們出還聲援他,雖然人數不多,但是終於出現在他的眼前,他驚訝、高興、激動的顫抖、興奮亦感溫馨,這使得他更相信社會及校園中還是具有正義及公道,因此露出了難得的感恩及希望滿足的笑容。


但是在多事之秋,到處充滿貪生怕死的人,我知道他的力量還不夠,支持的聲音還太小,希望在他的等待中能得到更多的聲援及關懷,並圓滿結束,也能因此真正推動校園中的民主及人權,因為社會需要更多這種「憨囝仔」,台灣的未來真的才會有希望,本人因才書學淺,用詞若有不暢,還請包涵,在此僅以這篇文章獻給堅持相信台灣民主有希望的人及目前或將來參與抗議、聲援的同學朋友們至上最高敬意,台灣民主加油。
野店 野人 筆, 201102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