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文章[分類]

20110210

20110106,智彥對於謠傳與懲處的澄清

/智彥

學生事實陳訴

針對這整個靜坐抗議事件,對於本人的懲處與外界的謠傳,在此向各位說明清楚以方便校方決定對本人的懲罰。

1、校內有人在謠傳我辱罵老師,我想知道我辱罵了哪位老師,請問我是如何罵的?若是在陳訴本人日前靜坐抗議時大字報上寫「老師無能協助學生,反向學生家長告狀,可恥!」一事,這有何涉及辱罵?「可恥」兩字並不是針對老師的人品與人格作批判,是在訴說行為。本人認為,若身為一個愛護學生的老師沒有辦法幫助學生在申請社團時化解與行政人員的糾紛,甚至根本沒有真正去了解學生心裡的想法,反而將所有的疏失都推託到學生身上並向家長告狀的行為,本人覺得這樣的行為很不妥!而把這樣的想法付諸於文字而已,並沒有直接說出「老師無能!老師可恥!」等語句,若有老師依然認為這讓人不舒服為何不直接告訴我?本人願意為用詞不當而道歉,但是到處謠傳我辱罵師長有何居心?至於本人的班導已收到我父親的親口道歉,他還需要什麼嗎?而說我與我家人是「下層人」的行政人員什麼事都沒有了嗎?難道不需要道歉嗎?難道身為學生和家長真的那麼低等嗎?

2、關於秘密錄影一事,錄影前行政人員態度愛理不理,有幾次約好要討論社團事情,同學都集合好了,行政人員不是掉頭離開就是不在位上,後來申請完成後卻要我們無限期的等待另一社團的申請才得以送件,且來回多次詢問,校方屢次說話出爾反爾,為釐清事實而錄影有何不妥?而被錄影的當事人是知道自己被錄影的,所以並不是秘密錄影,本人願意公開影片讓大家審查。況且影片目前完全沒有對外公開過。若是秘密錄影,那當事人如何知道我在錄影?當事人怎能這樣公開說謊,這樣公開說學生秘密錄影也涉嫌妨礙名譽及侮辱,難道不用受罰?

3、本人靜坐表示有所不滿,有哪位學生沒事會願意在天冷、大雨時靜坐?且被來來往往的學生指指點點,甚至被辱罵?每位師長跟我談話都只是希望我停止靜坐,而答應能為我處理事情的師長各個都沒有結果,為什麼不想想學生到底是受到什麼委屈?為什麼只看到學生靜坐是不給面子,可能會影響學校的風評?即使如此,靜坐不是民主國家賦予每個人都應有的權利嗎?我威脅、傷害到任何人了嗎?就因為面子的問題是嗎?

4、為什麼社團最後又無法成立?有任何能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嗎?因為我靜坐而不得成立嗎?因為校內謠傳我辱罵師長而不得成立嗎?因為行政人員說我秘密錄影而不得成立嗎?還是這也是面子的問呢?

綜合以上所顯示,校方評議的管道如何能公平的處理學生的委屈?又如何能真正傾聽到學生的內心與訴求,如果是如此,那本人來到這個會議不也只是來聽從評議委員的審判,這個事件從頭到尾我都是受害者,難道校方還要繼續模糊焦點、顛倒是非嗎?為什麼最後被處分的卻是我?在我的認知裡,老師對社會倫理與道德觀都是我們學生學習的榜樣,而大學的每位師長更是如此,希望在座的每個評議委員都能拿出你們的良心,站在絕對中立的立場看待這件事情。
20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