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文章[分類]

20110218

為何而戰

本文轉貼自邱智彥的抗爭威權之路
http://www.wretch.cc/blog/coolband/27200330


文/邱智彥

  各位朋友您們好,我是萬能科大的邱智彥,關於我的事件,我知道社會大眾的看法與評價兩極,但是不管是好是壞我都願意接受,因為這代表著其實還有許多的人在關注關心這件事情,真的相當感謝這段時間以來各位的關心與支持。

  當初成立社團的出發點,只是單純期盼能讓年輕學子們在課業之餘能夠關心這個社會關懷這片土地,我欲成立的社團並非帶有政治色彩與個人情緒,而是人文探討及關心社會弱勢的社團,即使有談論到政治,那也只是在討論許多人權議題時所遷就的,然而,學校卻因社團名稱斷章取義,不但不願意去了解這社團真正的方向,還以他們主觀的認知而一再的拒絕。

  我知道有許多的人支持我,也有許多人持反對的態度,這是民主社會裡會有的,我都樂觀虛心的接受,但希望你們能為自己及所有學生的權益想想,不要再讓這樣惡質的教育環境延續下去了!常聽很多人說,大學等同於社會國家的縮影,那學生不就等同於公民?那就應該是要為了自己的權益據理力爭啊!

  這次的事件問題不在社團成立與否,而是在社團成立過程時,行政人員對學生的漠視與不尊重,那種無形的階級層次差(身為學生就該乖乖的聽話),這是許多校園裡一直都存在的問題,學生因為表達想法而遭到學校行政迫害!而我希望藉由我這次的事件衍生讓大家知道 "為什麼在這樣民主的時代,校園裡還會有如此荒謬的事再發生!"但校方卻一再的模糊焦點說詞反覆,一會說社團成立了,一會又說很多老師都跟我 "協調"等等,為什麼學校不重新仔細思考學生為何這麼做,又是為了什麼而靜坐?還是說學校真的只想著招生賺錢?

  網路上有許多網友留言為什麼不轉學?問我為何不乾脆去台大、清大、成大或中山等等學校。如果可以我當然想去,但我也清楚自己能力的極限,我不是那塊料!我反倒疑惑的是為什麼萬能科技大學裡一直以來沒有一位肯為了學生權益站出來的同學!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站出來嘗試著改變這樣的校園?為什麼當大家遭遇到學校的刁難及打壓時,卻都選擇忍氣吞聲默默接受?

  我不是在要求每個人都必須支持我認同我的想法,我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站出來為了自身權益保障同時捍衛自己的正義!因為在學校我常常聽到許多人抱怨學校,被刁難等等都有,但很遺憾的是!卻沒有人敢站出來訴說出自己的委屈。

  我不是對萬能有偏見,我只是希望每位師長都能對學生更了解,師生間能有更好更愉快的互動,我也期盼能與同學們共同去塑造一個更美好更民主的校園,而並非是在毀壞校譽!我的出發點是希望萬能能夠更好,這也是為何當初學校評鑑時我沒有靜坐的原因,況且自始至終我都沒有對任何師長的人格做批判,我都是以他們對學生不尊重的行為表達我自己的不滿,希望行政人員能夠為了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並道歉,但為什麼校方卻不願意這樣做?為什麼校方還是希望能夠用威權來統治校園,這我真的不解...雖然許多大學的辦學理念不逕相同,但是我想民主是每個不同校園裡都必須存在的!為什麼在萬能裡卻感受不到!?在此我希望所有萬能的同學,如果你也希望、期盼能夠讓自己存在的校園更好,請你們盡快跟我聯繫,我們來共同改變這樣的校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